继续教育学院党总支举行“学习二十大,继教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22-11-14 14:45 

(继续教育学院 屠玉帅 图文报道)为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的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更好的与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1111日,继续教育学院在观山湖公园举行“学习二十大,继教在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学院党总支书记赵焘主持,邀请学院党外人士共同参与。

  mmexport1670419355048赵焘首先向大家讲述了党从一大到二十大的发展历程。1921723日,党的一大在上海召开,出席大会的各地共产党早期组织的代表共有12人,代表了全国50余名党员。会议确定以中国共产党作为党名,中国共产党是工人阶级的政党,是无产阶级革命的神经中枢。党的一大的召开,宣告中国共产党的正式成立。中国产生了共产党,这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中国革命的面貌从此焕然一新。202210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影响深远,意义重大。

党的全国代表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十分重要的地位,事关党的事业兴旺发达。党的全国代表大会新的理论观点和新论断的提出,对党的历史产生深远影响。党的七大、十五大、十六大、十八大和十九大,分别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使党领导的伟大事业在科学思想的指引下不断地从胜利走向胜利。

  mmexport1670419325490

宣讲完毕进行了健步走活动。大家精神饱满、兴致高昂,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喜悦的笑容,三五成群地缓步行走在冬日的山路上。大家表示,习近平总书记作的报告为我们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思想指南和行动纲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热情,勤奋工作,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新的智慧和力量。

一审:秦黔

二审:黄静

三审:赵焘


贵州财经大学继续教育学院   地址:贵州省贵阳市花溪区花溪大学城贵州财经大学    邮编:550025

联系电话:0851—88561008(办公室)

技术支持:贵州弈趣云创科技有限公司     旧版回顾

电子邮箱: chengjiao@mail.gufe.edu.cn